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 最有钱的人是谁?

    一直以来香港的富豪都是比较多的,最近福布斯发布了2020香港富豪榜,那么最有钱的人是谁呢?从榜单中看到,今年的香港首富是恒基地产的李兆基,而李嘉诚则跌落第二位,另外上榜的还有几位大家熟悉的大富豪。

    富豪榜
    富豪榜

    香港虽然面积比较小,但是富豪却挺多的,就连大陆这边的富豪都喜欢到那边定居,香港比较有名的富豪也就那几个,我们平时都是比较熟悉了,除了李嘉诚、刘銮雄、蔡崇信等人,还有很多。

    2月6日,《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香港50位最富有的人的名单。该名单显示,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名列第九,财富价值比去年增加了2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李嘉诚跌至第21年首富的宝座,跌至第二位,并被李兆基超越。在今年的榜单上,有24人增加了财富,有22人身价缩水。

    恒基地产的李兆基今年排名第一,价值304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亿美元。李嘉诚的身家为294亿美元,比去年的317亿美元减少了23亿美元。新世界发展公司,周大福和新创建集团董事长郑家纯以207亿美元的身价位居第三。

    第四至第十位是:刘銮雄(169亿美元),吕志和(154亿),李文达(152亿),邝肖卿(137亿),吴光正(116亿),蔡崇信(115亿),杨建文和林慧英夫妇(8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