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用完了怎么办 看完你就知道了

    社保卡是一种保障,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基本上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而医保也是其中一种保险,有一张医保卡还是很不错的,平时难免有点小病小灾,到医院消费还能用于报销,但要是医保卡余额用完了怎么办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医保卡的钱用完会怎样
    医保卡的钱用完会怎样

    到医院看病,买药,费用还挺昂贵的,这时候要是有医保卡的话,就能报销一定的费用了,这也能减轻患者的医药费负担,但是医保卡的余额,虽说是自己交的钱,但也会有用完的一天,那么医保卡余额用完了怎么办?一起来瞧瞧。

    如果医保卡的余额用完了,就需要自己个人负担这笔费用,据悉,医保卡在一个年度内,自己负担的金额累计达到起付标准后,符合当地医保报销范围的,这些费用可以按比例进行报销。当个人自负段累计超过规定额度,超过部分就根据医院类别报销,个人按不同比例承担,其余由统筹基金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