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社保卡要注销掉吗 毕业后还能使用吗?

    很大学生在校期间,学校都会为其购买医疗保险,学生本人也会得到一张大学社保卡,但在毕业以后,很多人都会参加社保,有人都会担心两者产生冲突,那么这时候大学社保卡要注销掉吗?大学毕业后还能使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学社保卡
    大学社保卡

    大学社保卡可以不注销。但是如果在单位进行工作,需要停止大学社保的缴纳,这样才能够在单位缴纳社保。否则两者会形成冲突,所以如果有这样的需求就需要去学校进行注销,带着个人的身份证到社保办理的场所进行社保卡的注销。

    如果对于日后交社保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其实是不需要去进行社保卡的注销。社保卡在大学时期是自己缴纳一定的费用再加上政府的补贴,之后个人有一些医疗需求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报销,这个是国家社保方面的福利政策,会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让家庭来进行社保费用的缴纳,家庭贫困的缴纳的资金就会政府进行补助。

    但大学社保卡和一般的社会保障卡,是不一样的。大学社保卡只能用于医保报销,而社会保障卡,其用途是非常广泛的,不仅拥有医疗报销功能,还可以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等业务,并且能当做金融账户来使用。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各地的政策、规定都会有所不同,像有的地区就是规定在毕业之后,会自动注销掉学校代发的社保卡,而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大学生在毕业之后参加工作,由单位办理了社保后,就需要重新去办一张新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