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复工工资怎么发 延长假期应2倍工资

    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发布了延迟复工了,不过,延迟复工时间各地不统一,家办公的工资发放也不统一。对此,现在想知道延迟复工工资怎么发?假期延长工资算法出台了,在延长假期期间,不能安排补休的,企业应付2倍工资。

    假期间上班先补休
    假期间上班先补休

    目前,国务院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了,而企业复工时间也延迟了。有些职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就能在家上班了,那么,工资是如何算呢?对于延迟复工工资怎么发?这个问题有回应了,不能补休,就按休息日计发2倍工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对外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

    意见对劳动用工安排、工资待遇、企业减负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对于用工安排,有条件的可采用移动办公方式完成任务,无条件的可以优先使用带薪年假等。对于工资待遇,支持按照国家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规定进行支付,困难企业可能需要与员工协商调整工资、缩短工时等,无支付能力的企业可能要延期支付工资了。

    那么在此期间工作的应该安排补休,按《劳动法》规定“补休”休息日工作的规定,因此没有补休的应该按休息日计发2倍工资。此外,意见明确,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