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发放1万元津贴 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

    福利来了,最近香港财政给香港居民人均发放了1万元津贴,凡是18岁以上的香港居民都可以获得这笔钱哦!据说此举是为了缓解香港市民的经济压力,并且促进市场消费,从而推动香港经济的发展。

    津贴
    津贴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宣布,将向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每人发放10000港元,一方面是为了鼓励和刺激本地消费,另一方面,减轻公众的经济压力。

    陈茂波在特区立法会上公布了特区政府的2020/2021财政年度预算。陈茂波说,这项措施预计将使约700万人受益,涉及开支约710亿港元。立法会通过拨款后,政府会尽快公布该计划的细节。

    他强调说,尽管该现金分配计划涉及大量公共资金,但由于针对当前的特殊情况采取了特殊措施,因此这不是长期的财务负担。“我认为,当经济不景气且财政储备仍然充足时,我们可以加大公共支出的力度,刺激经济发展,并与人民共度时光。”

    同时,为进一步缓解压力,政府还将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保护就业,支持劳动,缓解人民困境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