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网上怎么购买 这两种方法可以投保

    交强险是一种强制缴纳的险种,所以广大车主在日常的用车中,一定要注意缴纳的时间。但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缴纳交强险会非常的麻烦,想直接在网上缴纳交强险,那么交强险网上怎么购买?交强险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交强险又名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被保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是一种国家强制规定的保险,全国统一收费,收费标准与汽车型号(汽车座位数)相关。

    交强险
    交强险

    未缴纳交强险的车辆原则上不允许上路,缴纳了交强险发生事故一般来说都能获得赔偿,除了一种情况就是被保险的机动车在被盗窃或者抢劫期间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不予赔偿。

    车辆交强险网上怎么购买

    1、官网购买:用户可以进入保险公司官网,进入车险频道,然后选择交强险进行购买即可。

    2、支付宝购买:进入手机支付宝,首页点击“更多”,进入后在财富管理一栏内点击“车险服务”—“车险”—“买车险”,填写信息,选择城市,然后点击“确认以上,开始报价”,进入后选择交强险进行购买即可。

    总的来说,因为未缴纳交强险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所以广大车主交强险到期后,要注意进行缴纳。而在如今,网上缴纳交强险是非常方便的,可以为车主省去不少麻烦,具体方法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