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后房价会上涨吗 未来走势是涨还是下跌

    大家一直在关注着楼市的相关政策,而近期也出台利好的政策。另一方面,降息也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大家也知道现在央行降息了,降低了房贷成本。不过,大家担心的是降息后房价会迎来上涨,那么,你觉得降息后房价会上涨吗?

    房价走势
    房价走势

    LPR与房价有着很大的关系,今年2月份,央行宣布了LPR“降息”了,降息后,会降低了购房成本总支出。那么,此次降息是否对房价有影响呢?你认为降息后房价会上涨吗?接下来,房价走势如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期的楼市,出台利好政策的消息此起彼伏,救市政策的范围较广泛。然而,2月份,央行降息,这是继2019年11月首次降息后的第二次。两次降息,五年期的利率下调幅度均为0.05%,购房者的房贷的利息支出也相应降低了。

    “降准”带来流通货币量的增加,“降息”带来货币使用成本的降低,两者结合起来,就算再怎么避免资金流入到楼市里来,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楼市与房价,影响的结果往往会是刺激到房价上涨。虽然,降息有利于房价上涨,但是,影响幅度不会太大,毕竟房价走势的最大影响因素,还是供需,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

    那么,未来走势是涨还是下跌呢?从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楼市救市政策,急于恢复土地拍卖等来看,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很大。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全国性的放松调控政策出台概率不大,即使出台,也会滞后一段时间,地方政府只能在行政管制上进一步放松,对全国楼市的影响不是很大。

    今年房价可能出现洼地的走势。这个洼地有多深,能持续多长时间,各个地方都不一样,资源配套比较完善的大中型城市或许会更快地从洼地中走出来。未来,房价究竟是上涨还是下跌,还是要用时间去验证,只不过,目前的推测,是上涨的概率更大一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