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多少钱一个月 2020年这个省份已经公布

    相信大家都知道,农村低保是国家给予部分人群的一种保障。而2020年是脱贫工作关键的一年,农村自然是重点关注的地方之一,而低保问题也会更加密切关注。那么,农村低保多少钱一个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20年湖南省的农村低保标准吧。

    农村低保多少钱一个月
    农村低保标准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据悉,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据报道,湖南在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后,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2020年,湖南全省各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4000元/年,比2019年提高了300元。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表示,会不断完善制度,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保障。

    以上便是“农村低保多少钱一个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地方的政策都会有所区别,建议小伙伴们到所在地的相关部门了解一下情况。如果符合条件即可提交相关资料,资料审批通过后就会成为低保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