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可以自己缴纳吗?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有很多人因为某些原因而辞职的,那么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呢?在职的时候一般都是公司缴纳社保,但是突然没了工作社保要怎么缴纳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处理方法。

    社保
    社保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劳动力的流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每天都有大量人辞职并换工作。他们中有些人不了解辞职后如何处理社保,从而导致了许多问题,为避免因为辞职而导致社保停缴,以下两种方法是辞职后应对社保的正确措施。

    1.要求单位缴纳

    如果您已经考虑过,想请单位代您支付社保。那也是可以的,毕竟,单位可以缴纳更多的保险类型,但费用也更高。因此,毕竟您必须清楚地思考,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2.个人缴纳

    如果您不想让单位缴纳,也不想花太多钱,您可以选择自己继续缴纳社保障费用,这样您的压力就会减少,并且您的社保将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