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 购买会有风险吗

    在各种理财产品之中,拥有封闭期限的产品,其收益往往是更高的,这类产品也被称为“定期理财”,很多人购买这类产品前,都会有所犹豫,那么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购买定期理财会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理财
    定期理财

    一般情况下,定期理财不能提前取现的,只能等到期限后和利息一起取出。而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的,但利息会变少。所以无论是购买定期理财产品。还是办理定期存款业务,一定要考虑清楚再购买。

    定期可以分为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定期理财和非银行定期理财,银行定期存款是没有风险的,保本保息,即使银行倒闭、破产,本息50万以内国家兜底赔付;而银行定期理财和非银行定期理财则有一定的风险,且后者风险较大,以具体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为准,一般收益越高风险越大。

    总的来说,由于在封闭期间,定期理财产品不能随意取出,所以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也建议大家,不要将所有资金,都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在购买定期理财的同时,也留意一下活期理财产品,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到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