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工资支付好消息 5月1日起这些行为将被罚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各地假期安排表陆续发布了,而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这个时候传来农民工工资支付好消息意义重大。据了解,国务院在今年1月7日已经公布了最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看完全部细则后,小编迫不及待的分享给大家。

    农民工工资保障
    农民工工资保障

    其中,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指出,若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且涉及数额达到了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标准,那么涉事企业将会被列入黑名单。

    同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如数发放,还需向农民工支付一定的赔偿金,相信这个处罚可以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农民工再也不用担心拿不到应得的报酬了。

    需要注意的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还要求用人单位与招用的农民工书面约定或者通过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规定工资支付标准、支付时间、支付方式等内容,这表明农民工薪酬保障越来越全面了,相信农民工工资支付好消息将是疫情复工后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