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这样计算最准确

    在如今,尽管理财市场上各类理财产品和存款业务非常多,但对于一般的民众而言,最安全可靠的投资理财方式,莫过于购买国债了,这也是被称为被风险最低的理财方法。那么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国债一般分为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二者结息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一次;而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国债利率为:三年期国债票面利率4%,五年期是4.27%。购买10万国债,一年的利息分别为:

    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1、电子式国债:三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4000元;五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27%=4270元;

    2、凭证式国债:三年期国债总收益=本金*利率*国债期限=100000*4%*3=12000元;平均每年利息收益=总利息/持有期限=12000/3=4000元。

    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的话,一年期的银行定期利率,一般为1.75%,10万存一年定期的话,可以得到利息:1000000*1.75%%=1750元。总的来说,国债的优势还是很大的,不仅比银行定期更为安全,其利息也更高。

    国债是什么意思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

    国债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由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