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放消费券有什么好处 能带动经济的复苏吗?

    疫情过后如何推动经济增长与促进消费是一个重要问题,最近有个别地区推出了消费券福利,那么发放消费券有什么好处呢?这样做能够带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吗?这样的措施是否会在全国推广?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消费
    消费

    日前,南京市政府宣布将向市民和弱势群体发放共计3.18亿元的消费券,包括餐饮券,体育券,图书券,乡村旅行券,信息券和有困难群众消费券。七类消费券和工会会员消费券旨在尽快形成现实的购买力,促进服务业的全面复苏。

    不仅南京,而且全国,香港,澳门,济南,宁波等许多地区最近都发出了消费券“大招”,河北,辽宁等地的政府也出台了鼓励消费的文件补贴。不经意间,消费者优惠券已成为各个领域的热门话题,市场对此感到兴奋。

    所谓消费券,是指由于经济不景气,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大大下降时,由政府部门或企业发行的特殊凭证和付款凭证。希望这将刺激消费并促进经济复苏。消费券通常有一个明确的短期使用期限,即必须在指定时间内一次全部消费,并且在到期日后将失效。根据购买对象的不同,消费券可以大致分为购物消费券,旅行消费券,教育培训券等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