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金保险怎么样 有必要购买吗?

    在如今,国内的家长们对于孩子的成长越来越重视,会为孩子购买各种保险,来保障其健康的成长,其中教育金保险就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那么教育金保险怎么样?教育金保险有必要购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教育金保险
    教育金保险

    教育金保险兼具储蓄和保障两项功能,不同保险公司推出的教育金保险保费标准不一样,每年交多少钱也可以根据投保人自身需求和经济条件决定。

    据了解,教育金保险每年保费一般3000元起,低档年交6000元左右;中档年交12000元左右;高档年交保费可达10万元。不过,教育金保险每年交费并不是越高越好,最好不要因为保费给原本的家庭生活造成大的压力。

    购买教育金保险前提是为孩子储备好上学所需的教育金,它并不是像意外保险、重疾险、医疗保险那么重要,毕竟孩子的人身保障才是第一位,所以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在完善了孩子的人身保障保险之后,家庭资金没有富余,保险专家不建议再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

    总的来说,从教育金保险的功能上看,这种保险可以保障到孩子未来的教育和人身方面,还具有一定的储蓄功能。但教育金保险的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的,就保费过高,并且需要每年一缴费,并不适合每一个家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