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粮食涨价吗 看完之后心里有数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类生命的根本,那么疫情过后粮食会涨价吗?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关心就是这个问题,其实大家根本不用担心,因为中国是一个粮食生产大国,目前的粮食产量是全球最高的,所以疫情影响粮食价格可能性不大。

    粮食
    粮食

    目前,海外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疫情发生地国家除了封锁全境以避免疫情扩散外,还禁止国民外出导致疫情扩散。受疫情影响,越南和其他国家已经禁止出口国内大米和其他谷物。这一政策的出台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尽管中国是一个粮食生产大国,但也是一个粮食进口国。中国每年从国外进口大量大豆、玉米和其他谷物。因此,当疫情国家相继禁止粮食出口交易时,将会影响中国粮食价格的上涨。

    然而,目前宣布粮食出口的国家相对较少。中国将从泰国、老挝和其他国家进口大米。此外,我国进口大豆、玉米的巴西、阿根廷等国目前并没有发布禁止粮食出口的通知,所以目前我国国内的粮食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