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有必要购买吗?

    在如今,虽然基本养老保险已经非常普及,但对于少数人群来说,如果想追求更高的养老保障,会想到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来保障退休后的生活,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购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

    就商业养老保险来看,并没有哪一种类型就比较好这样的说法,需要结合投保人的需求和经济条件去考虑。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商业养老保险包括分红型养老保险、万能型养老保险、投连型养老保险和最普通的传统型养老保险。

    这四者最明显的区别是理财功能的强弱性,最普通的传统型养老保险不具备理财功能,回报明确;投连型养老保险理财功能强,但是相应的回报不稳定;万能型养老保险的理财功能也强,但其受到限制较多;分红型养老保险的理财功能较弱,但更加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年轻群体,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所以如果要买就趁早。所以不建议大家给家里年纪较大,又没交社保的老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而对于一般的人群来说,是否需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商业养老保险一般需要长期缴费,保费也不低,对于个人的经济条件,有一定的要求。一般适合年龄较轻,并且经济能力较好的人群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