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 有五笔钱可以领

    如今农村老人的福利越来越好了,据悉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将有五项可以领取,除了养老金之外还有失地补贴等等,那么这些福利的详细政策是怎样的呢?是每个农村老人都能领取还是有条件规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人补贴
    老人补贴

    其实在农村生活的老人非常不容易,由于他们没有固定工作,所以不能像城市老人那样享受退休金,所以他们晚年都要自食其力,生活过得比较艰辛,但现在国家针对农村高龄老人推出了一系列福利政策,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领取补贴哦!

    一,基本养老金

    无论您是否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即新的农村保险,在60岁时,国家都会发放基本养老金补贴。前几年是每月55元,现在已经增加到每月88元。

    二,失地养老金

    土地是农民的根!而且,对于仅以土地为主要或唯一经济来源的老农民来说,失去土地无疑将意味着失去生命!因此,即使在征用土地之后,也可以获得可观的补偿。

    三,计划生育养老金补贴

    为了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只生育一个孩子的独生子女家庭,除了在年轻时给予奖励外,他们的孩子还有上学教育补贴,60岁以后,国家还将提供某些养老金补贴。夫妻双方每年有数千元。

    四,贫困补贴

    为解决贫困农民家庭生活问题,国家出台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五保户和立档贫困户提供了困难的援助。除了这些,当这些农民年老时,国家还将给予一定的老年补贴。

    五,高龄津贴

    自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项政策,为农村地区的老年人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至于老年人的年龄,各省有不同的规定,补贴金额也有所不同。有的地方70岁以上,有的80岁以上,还有的90岁以上;分别补贴每月100元、200元、3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