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适用房能做抵押吗 可以自由买卖吗

    为了解决广大市民的住房问题,我国不少省市地区,都会推出经济适用房,这些房子一般由政府计划安排建设,其售价会比一般的商品房要低,那么经济适用房能做抵押吗?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经济适用住房是可以买卖的,但是有限制条件。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购房人可以上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但是政府可以优先回购。和原购房人私下签订合同或采取公证方式购买二手经济适用住房,一旦发生纠纷,购房合同会被认定为无效,

    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也是一样的,也必须购买满5年才可以办理,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房地产抵押,应当凭土地使用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书办理。

    总的来说,市面上流传的经济适用住房不能买卖的说法,是不对的,只要购买满5年,并且取得房屋的所有权后,那么经济适用住房是可以买卖的和拿来抵押的。而目前来说,经济适用房的售价是非常低的,大家可以多留意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