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可以转入社保吗 两者怎么样合并?

    说到新农保与社保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两种都是社会保障体系,据悉,新农保主要是针对农民群体的,而社保是职工以及居民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那么农保可以转入社保吗?两者究竟能不能合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社保
    社保

    据了解,新农保是不可以转入社保的。如果您不想参加新农保而想参加社保的话,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停止缴纳新农保,而去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如果有工作单位的话,单位将会为你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使他们享受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待遇。

    此外,新农保和社保不能合并。新农保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它的缴费对象是农民。社保的缴费对象是在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

    新农保和社保是两个系统。他们的目的之一是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领取养老金,一个人不能领取两份养老金。因此,新农保和社保不能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