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最聪明的存钱法 不同方式利息相差很大

    【导语】没有什么事比存钱更让人开心了,但是你真的会存钱吗?其实存钱也是有技巧的,不同方式利息会相差很多,那么10万元最聪明的存钱法是怎样的呢?10万元怎么存进银行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方式。

    人民币
    人民币

    随着人们的收入提高,手头上的闲钱也越来越多了,于是很多人都会把钱存到银行里面,因为可以获得利息,这也是一种比较靠谱的理财方式,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实存钱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利息也会不同哦!

    1、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这种方法相对灵活,您不必一次存入所有资金,也不必等待特定的日子提取资金。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利率太低了!按10万元计算,三年的存款只能得到4722元的利息。因此,这种省钱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2、正常的整存整取:如果以这种方式存款,10万元三年内可以得到9431元的利息,远高于零存款。但是您必须存够三年才能取出它。在这种情况下,利息不如余额宝高。因此,现在许多银行已将利率提高到最高水平,现在最高利率为4.1%。

    3、大额存单:大额存单对金额有某些要求,通常从300000起,某些银行会降低该金额。每个人都应注意,同一家银行在不同地区发行的大额存款证的利率可能有所不同。最近,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高达5.25%。换句话说,存入10万元,总共可以获得16591笔利息。

    10万存银行有哪些技巧

    1、阶梯式存款:所谓阶梯式存款,是指将一笔资金从少到多分成几份,分别存入银行定期存款。以10万元为例,可分为1万元、2万元、3万元和4万元梯式存款的优点是,当您临时需要使用2万元时,只需取出2万元,其他三部分的利息仍不受影响

    2、组合式存款:组合型储蓄,是一种将存本取息和零存整取紧密结合的存款方式。或是以10万为例子,先挑选存本取息的方法存金融机构,1个月后将贷款利息取下,并将其存成零存整取的存款方式,之后每个月都照此办理。

    3、短期自动转存:假如现在有一笔闲置资金,短期内未必使用,但又不确定将来何时使用,那就选择短期自动转存的方式进行存款理财。

    4、择高而存:所谓择优存款,说白了就是货比三家,选择利息更高的银行存钱。平时可以多关注各家银行的存款利息。一般来说,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利息较低,光大、民生、平安等股份制银行和一些地方银行利息较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相应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