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退养老金2020翻倍吗 专家这样分析

    企业退休人员一向比较关注养老金政策,那么企退养老金2020翻倍吗?今年的养老金政策将会如何调整呢?据悉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了,很多人都说今年还会继续涨,不过目前还没有政策公布,至于2020年养老金是否上涨还要等待通知。

    养老金
    养老金

    历史以来我国养老金涨幅最高的一年是涨了10%,其他时间段都是上涨5%,所以按照这个上涨幅度,养老金翻倍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再幻想着养老金会翻倍了,能上涨就已经很不错了。

    养老金在2020年可能会上涨,但养老金翻倍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你听到有人说企业养老金到2020年将翻一番,那一定是谣言。养老金翻倍意味着养老金需要上涨100%,因为养老金从未增加这么多。

    尽管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增加,最高每年增加10%,但还没有达到100%的夸张数字。在过去的两年里,从2018年到2019年,养老金的增幅约为5%。

    目前,国家已经建立了战略储备基金,国家社会保障基金拥有约2万亿元的战略储备。去年,中央政府安排企业养老保险资金5285亿元,同比增长9.4%,地方政府也相应安排资金。有了足够的资本储备,如果2020年的养老金会上调的话,增长率至少应该在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