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一年要付多少利息?

    美国是最厉害的国家,美元在全世界范围内流通,几乎每个国家都认可美元,而美国政府也善于利用财政赤字发展国内经济,在全世界范围内出售国债,做了很多事情。那美国欠哪国最多钱?一年要付多少利息?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元
    美元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今年6月的国际资本流动(TIC)数据。当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增加23亿美元,至1.1125万亿美元。同期,日本则环比增加219亿美元,持有额达到1.1229万亿美元,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美国发行这么多国债,世界主要国家都持有美债,每年都能获得不少利息。而自2015年开始,美联储共加息9次,美国要还更多的利息。目前,美国每年就要支付5000多亿美元的利息,如果当年财政收不抵支,美国又要印钱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