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后农民工工资会怎么样 工资发放方式有新变化

    农民工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毕竟他们是社会底层的中坚力量,文化水平程度不高,但做事非常卖力,为国家建设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五一后农民工工资有了新的变化。那么,五一后农民工工资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一后农民工工资
    五一后农民工工资政策

    据了解,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开始实施。农民工终于有了自己的“护身符”和“保护伞”。5月1日起,农民工如果工资没按照月薪来发放,可以直接是跟当地的劳动局进行投诉或举报。现在农民工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还提到: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执行,也就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赔偿金。另外,劳动合同将在农民工群体中普及。

    以上便是“五一后农民工工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相关条例将会在5月1号起正式实施,而农民被拖欠工资的现象必定有明显的减少,可以有效地保证了农民工的权利。当然,如果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大家可以马上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