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薪是什么意思 工薪族都不一定完全了解

    这世界很多人,都在靠着自己的双手挣钱,在刚开始进入职场时,通常是进入一家企业,成为别人的员工,为别人工作,从而获得劳动报酬,但你知道十三薪是什么意思吗?这个问题,或许连工薪族都不一定完全了解,看这里会有你要的答案。

    十三薪的意思介绍
    十三薪的意思介绍

    所谓工薪族,是指付出劳动赚取生活费的一群人,那么十三薪是什么意思呢?实际是指十三个月的工资。我们都知道,一年当中有12个月,而我们的工资也是每个月领取一次,但是十三薪,也就是在12个月里拿13个月的工资,但是也有条件,比如工作期满1年后才可以领取。

    当然,不是每家企业都有十三薪,这是由公司决定是否按照十三薪标准发放的,这种企业一般会在每年的第12个月,向公司职工发放多一个月的工资报酬,因此,员工往往能在最后一个月拿到两个月的工资,这就是十三薪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