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最低几成 70万房子月供是多少

    在大家买房时,除了要房子、了解价格之外,而贷款买房子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还要准备房子的首付,由于有许多人不知道买房首付最低几成,都不知道需要多少钱。据了解,如果是首套房子,首付比例最低为30%。

    消费者看房
    消费者看房

    大家也知道,现在房价这么高,全款买房压力挺大的,所以,现在有不少人选择贷款买房。有些人有一点存款,就开始打算买房子了。可是,你知道现在买房首付最低几成吗?来看看房子首付规定,你就知道要付多少成了。

    首套新房首付算法有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在限购城市中,只要是第一套房子,首付一般要支付总房价的30%或35%,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30万元。但是如果在非限购城市的话一般首套房子的首付是20%。

    例如要是购买价值100万的房子,那么首付就应至少是20万。当然,一些特殊城市可能有特殊要求,请以实际要求为准。有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购房,还推出有首付优惠,例如国家规定的至少30%的比例不能动,开发商会为你垫付一部分钱,让先定下房源。

    那么,一套70万房子月供是多少呢?这要看你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或者是组合贷款,还要看贷款的年限是多久,10年、20年还是30年,还有就是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70万的房子,扣掉首付21万,要贷款49万,假设贷款30年的话,如果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各个银行按照个人资质上浮的比例都不一样,以2019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5.63%来计算,等额本息还款的利息就是52.6万元,每个月要还2822元,等额本金还款的利息就是41.49万,每个月要还3660元。

    如果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是3.25%,那么等额本息还款的利息就是27.77万,月供2132.5元,等额本金还款的利息就是23.95万,月供2688元。如果是组合贷款,按照一半公积金一半商业贷款来计算的话,等额本息还款的利息就是40.18万,每个月要还2477元,等额本金还款的利息就是32.72万,月供31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