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 哪些人可以领取?

    农民朋友都很羡慕城市退休老人有退休金可以领,那么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据悉,现在农村也推出了一个养老保险政策,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经济条件来缴费参保,不同档次领取的养老金标准也不一样哦!

    养老金
    养老金

    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8元,即每人每月70元以上18元。中央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事实上,农民的养老金水平很低,全国多数省份是在100~150元之间,山东省和福建省是118元每月,陕西省是136元,重庆是115元,辽宁省是108元,浙江省是155元,青海省是175元,广东省是170元。所以什么时候农民退休能拿到600元,估计还需要很长时间等待!

    哪些人可以领取农村退休金?

    1、性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的参保者,2、村委会的成员及其干部;3、农村退伍军人;4、农村教师。

    虽然农村养老金不多,但是对于消费水平不高的农村地区来说,几百块也可以减轻老农民们的生活负担了,今后农村养老金政策将更加完善,农民朋友也能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