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份低保补助几号发 发放通知公布了吗

    今天是4月10日,按照前几个月的惯例,低保补助应该是发放到位了。那么,4月份低保补助几号发呢?很多人想问4月份低保发放通知公布了没有?因为本身是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所以都盼着低保补助发放,关注发放时间也是情理之中的。

    低保补助
    低保补助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低保的资金虽然不多,但对于低保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很多无生活来源,和没有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来说,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可以获得一定的生活补贴,来维持日常生活的正常,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低保补贴。

    小编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我国低保由各个地区政府每个月按时发放,一般来说,低保金会在每个月的前十日发放完毕。但各地政府对于低保的发放时间规定不一样,大家可以拨打当地民政局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会告知具体时间。

    其实,低保补助是每个月都发放的,只是发放的时间在很多地方都有不一样的规定。据悉,4月份低保发放通知还未公布,如果在近日发放到位的话,相信官方会在官网公布通知的。大家别急,国家会按时发放补贴给符合领取补贴的家庭,钱不会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