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无力偿还最坏结果 欠款多少会判刑?

    在如今,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消费,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了,但不少人因为经济困难的原因,会出现无力偿还欠款,导致发生严重的逾期,那么信用卡无力偿还最坏结果是什么?信用卡欠款多少会判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银行可以要求持卡人偿还本金以及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此外,还会对个人的信用,造成严重的影响,现在国家正逐步对个人征信纳入市场化运作,今后可能个人信用不良的人,可能会寸步难行。

    而最坏的结果,就是构成犯罪了。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总的来说,信用卡逾期后,会对自己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并且需要额外偿还逾期费用,如果逾期情节严重,个人还会构成犯罪,需要背负刑事责任,这是非常没有必要的,提醒大家要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