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辞退补偿标准 这些你真的足够清楚吗

    员工与企业签订合同,双方建立起劳动关系,在一般情况下,公司不能够无故辞退员工,自动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否则将需要依法给予被辞退员工补偿,那么你知道公司辞退补偿标准是怎么样的吗?关于这些你真的足够清楚吗?

    公司辞退补偿是怎样的
    公司辞退补偿是怎样的

    在辞退这一问题上,是否需要给予员工补偿,完全取决于公司的辞退方式是否得当,而对于违法辞退员工的行为,势必是要为此受到法律的惩罚的,凡是不符合劳动法规定的,都属于违法辞退,至于公司辞退补偿标准,在经济补偿方面,一般按照劳动者在公司的年限,每满一年就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也要按照一年计算。

    而对于不满半年的,则需要支付半个月的工资作为辞退补偿。这里所指的月工资,是指员工在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另有法律规定表明,公司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应依照上述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