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辞退是n+1还是2n? 裁员赔偿标准大家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年不少行业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公司只能选择裁员减少支出,以求可以度过难关,而被公司辞退一般都会得到一笔赔偿。那么,2020年被辞退是n+1还是2n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公司裁员赔偿标准吧。

    被辞退是n+1还是2n
    裁员赔偿标准

    据了解,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如果涉及到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则应当支付经济赔偿金,是补偿金的二倍。公司不赔偿可以向劳动局仲裁。

    如今,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但国外还未结束,外贸行业受到的影响自然比较大,进出口订单基本清零,外贸业务员等岗位,极有可能会面临降薪甚至裁员。另外,制造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加上管控期间,制造业厂家也有可能会适当降薪,或是裁员。

    以上便是“被辞退是n+1还是2n”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如果你真的被公司辞退了,也不用太过于灰心,建议梳理阶段性目标,快速投入到另一份工作,做好自我的心理疏导。此外,不断提高个人的职业技能,这样才会让你避免再次被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