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退55岁以上员工赔偿多少 相关政策是怎样的?

    在职场上,企业辞退员工那是常有的事,那么辞退55岁以上员工赔偿多少呢?其实在我国55岁已经达到了退休年龄,因此单位是不需要作出赔偿的,但如果员工还未达到退休年龄而被无故辞退的话,用人单位应该给予一定的赔偿。

    辞退员工
    辞退员工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无故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男职工接受单位辞退的,可以要求单位按其工龄补偿两个月工资;如果是女职工,55岁已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双方没有劳动关系,单位不需要赔偿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1、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2、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3、在规定的医疗期内患病或非因工负伤;

    4、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5、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