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 来看看赔偿金标准就懂了

    工作之后,职场上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员工要遇见各种各样的老板,老板也要遇见令人感到惊讶的员工,有些时候不得不开除员工,那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人事专员来看看赔偿金标准就懂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赔偿金
    赔偿金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孕期、产期、哺乳期额女员工,患职业病或工伤丧失劳动能力的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员工,本单位工龄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员工,用人单位不得擅自解除劳动合同,否则需要支付赔偿金,一般工龄一年赔偿一个月的工资。

    不过,在一些情况下,用人单位辞退员工不需要支付经济赔偿金:试用期不符合用工要求,员工严重违反纪律,员工严重失职,对用人单位造成巨大损失,员工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以上就是辞退员工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