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薪留职后社保谁来交 一旦断交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小伙伴们都知道,社保一旦断了麻烦是比较大的,对于生病住院还是落户买房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是碰到了停薪留职的情况,不少人就不太了解其中的问题了。那么,停薪留职后社保谁来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停薪留职后社保谁来交
    社保断交的影响

    停薪留职指的是员工在期限内离岗停薪,但保留职工身份的一种情况。目前,关于“停薪留职”社保要怎么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劳动合同上面有写明,停薪留职单位会继续缴纳社保,那么自然可以按照合同上面的规定来,反之就需要员工个人自行缴纳了,有些单位也会帮忙缴纳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社保断交时间过长,肯定会影响到退休金的领取;医疗保险中断缴费的话,断交的当月就无法享受医保待遇,但补缴后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在部分一线城市,对于外地人员来说,社保还会对落户、买房、孩子上学等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