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起农村60岁能拿养老金多少 每月200元吗

    今天是4月28日,还有两天就放五一假期了,有五天可以玩耍,真的太棒了。有人说,5月将会有新规定实施,农民养老金要涨了,这是真的吗?5月1日起农村60岁能拿养老金多少?每月有200元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可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个档次,这五个档次所对应的补贴金额分别为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根据相关公式计算后,全国农村养老金每月最低标准是88元。经济不发达地区的60岁农民普遍领取微薄的养老金,可能还不够200元。

    不过2020年,有些省、区、市已经调整了城乡居民养老金,高龄老人和缴费时间长的老人,他们的养老金上涨幅度更大,但是因为基数小,所以涨的钱也就是几元钱而已。5月1日起,那些调整了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地区,每月养老金金额可能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