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一户一宅政策 多间房产会被回收吗?

    现如今农村的政策制度越来越多了,据悉,我国2020年将实行一户一宅政策,那么这项政策的具体细则有哪些呢?对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会造成哪些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事项,看完心里就有底了。

    一户一宅
    一户一宅

    随着房地产登记政策的实施,宅基地现已成为农民的固定资产。自2020年实施“一户一房”政策以来,许多农民被赋予了拥有宅基地的权利,这与农村农民拥有宅基地的权利是平等的。

    然而,总的来说,农村有许多“一户多宅”,很少有人住在这些房子里。2020年一房一房政策实施后,这种情况自然会导致宅基地的收回。

    “一户多房”在农村很常见。过去,农民要么从事农业,要么从事种植业,他们有许多宅基地。当时的情况也符合一些规定,并没有受到限制。然而,在“一户一房”政策实施后,这种“一户多房”绝对是违法的。因此,原有的宅基地必须严格按照“建新房、拆旧房”的要求,按规定归还或转让给村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