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70年后归谁 买地皮有效期多少年?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房子可以说是最重要的财产,很多人奋斗一生,就为了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根据有关规定,我国土地的使用是具有年限的,那么购买房子70年后归谁?买地皮有效期多少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房子70年后归谁
    购买房子70年后归谁

    房子的产权一般是指财产所有权,是一种经济所有制用法律来表现的形式,代表其所有权人对自己的财产、不动产等拥有合法的使用、收益、处分等等权利,譬如说业主拥有房屋所有权,就代表了业主可以对该房产进行居住、买卖、出租、转让、赠与等等处理。

    消费者购入房产后,对房屋实际上是拥有产权的,但是土地使用权却只有70年,所以才导致房产实际产权也只有70年。土地实际上是属于国有,所以才会有70年限制这一说法。尽管如此,70年的限制也并非令人难以接受,毕竟政府的政策是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基本。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后,可以自动续期。

    而购买地皮和购买房产,关于使用年限的规定是一样的,使用权同样是70年。而根据《物权法》,地皮使用年限期满70年后,同样可自动续期。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买房70年后,房子就不属于自己了。如果政府要征用你的房子,也会对你发放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