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省调整养老金方案 2020退休金上涨多少

    退休人员最关心的是关于养老金的消息,而养老金一直有上涨,今年养老金有没有上涨呢?现在广东省调整养老金方案已经公布了,今年养老金又上涨了。此次调整方案,仍是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上涨的幅度是5%。

    养老金16连涨
    养老金16连涨

    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了,如果今年上涨了,那么养老金就实现16连涨,每个月又能领多点养老金。然而,现在广东省调整养老金方案出炉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涨5%。只要是在2019年12月31日,都可以享受此次养老金上调。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2020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养老金上调方案出炉,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月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同时,将个人原缴费档次调整为每年180元至4800元之间九个档次。此外,将个人缴费上限由原来的3600元调至4800元。即原来广东省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120元-3600元10个档次,调整后变为每年180元-4800元9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