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债券基金怎么买 收益下跌的原因要看清

    随着个人收入的增多,不少人都开始参与投资理财了,毕竟合理的投资可以让自己的资产快速增值。除了炒股外,债券基金等产品也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2020年债券基金怎么买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2020年债券基金怎么买
    债券基金怎么买

    据悉。债券基金分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纯债基金。纯债基金只投资债券,一级债基还投资可转债,二级债基会参与股票投资(不超过20%)。从上述情况来看,纯债基金是最纯粹的,只投资债市,专业的事情专业地做,投资债券可以考虑纯债基金。

    另外,选择基金规模不能太小,因为小于5000万会面临清盘风险。而基金规模太大也不利于基金公司操作。因此,大家可以选择5亿元到20亿元的债券基金。另外,成立时间较久的基金,投资经验更加丰富,所以最好选择成立时间2年以上的债券基金。

    以上便是“2020年债券基金怎么买”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因加息导致发行的债券被大量抛售,以及股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债券型基金净值就有可能会出现下跌了。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