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MLF是什么意思 1000亿元MLF意味着什么

    5月15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进率0.5%,释放长期资金约为2000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2.95%,与之前持平。有网友问,央行MLF是什么意思?MLF对房贷有什么影响?1000亿元MLF意味着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MLF
    MLF

    央行mlf是Medium-termLendingFacility的英文缩写,也就是中期借贷便利的意思,它是指中央银行向交易市场提供一些短期贷款资金。业内人士分析,1000亿元MLF操作对房贷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当月LPR利率或将实现同步下调,可减轻房贷压力。

    同时,疫情导致中小微企业运转经营困难,发不出工资,买不到原材料等等,而1000亿元MLF可以疏通货币政策机制传导,降低实际融资成本,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困难。央行MLF有益于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