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6000亿MLF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开展6000亿MLF。据数据显示,9月16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明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央行MLF对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央行MLF利好还是利空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央行开展6000亿MLF
    央行开展MLF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9月15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9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9月17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

    据悉,央行开展6000亿MLF属于利好,它一定程度上能够给股票市场带来资金,增加股票市场的活跃度,MLF是央行释放流动性的一种信号。大家可以理解为,MLF是央行向银行提供借款的参考利率,而LPR是银行向客户提供贷款时所产生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