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 国家将如何处理?

    现在农村土地的政策越来越多了,如今宅基地都要进行确权,那么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呢?可以补办证件吗还是会被国家收回?其实宅基地确权可以有效减少因宅基地权属争议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是一项值得推行的好政策。

    宅基地
    宅基地

    征用农村土地将给农民部分补偿。这部分补偿金额相对较大。如果没有权利确认宅基地,那么在征用土地时就无法证明土地和房屋属于您,有了国家补贴,宅基地确权就是保护农民的利益。

    在确认农村宅基地的权利时,即使他们是没有证件的宅基地,只要权利持有人是该村集体组织的成员并且符合申请宅基地的条件,也只有一个或多个宅基地,但是达到分户的条件,也是可以进行确权的。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无非是两种,要么符合要求可以进行土地确权,要么不符合要求,由村集体进行回收。

    在宅基地确权之后,有使用证明可以证明农民在这片土地上建房的合法性,从而可以避免对宅基地的争执。同时,在确认宅基地使用权后,即可获得房屋的房地产证。有了农村房屋的房地产证明,农村地区就可以进行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