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 其实是对政策的误解

    以前在农村盖房子是比较随便没有这么多规定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那么明年农村会禁止建房吗?最近网上有流言在传明年农村不能建房子了,其实是有些人对政策的误读,建房子还是允许的,只不过有了一些约束,个别不符合规定的人才禁止建房。

    农村建房
    农村建房

    过去,农民只要在自己的土地上都可以盖房子,但是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完成,盖房子不再那么随意。如果要盖房子,则必须申请宅基地来盖房子。只有在获得许可后才能盖房,否则从罚款到直接拆除房屋不等。

    农民通过一户一宅后,对房屋的申请越来越严格,因为农村有很多旧房尚未装修,这意味着旧房可以装修。如果您申请建造房屋,则可以满足申请要求,也可以批准建造房屋。

    如今国家高度重视农村住房建设,绝对没有法律禁止农村住房建设。相反,它对农村住房建设施加了限制。在这四种情况下,不允许自建住房,在其他情况下,房屋照常建造。

    1、禁止在生态保护区盖房;2、禁止在水资源保护区内修建房屋3、禁止建无宅基地的房屋;4、未经批准不得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