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一年交5000元 60岁每月可领多少钱?

    国家为了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所以出台了新农保,如今许多人都有交新农保的,毕竟缴费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可以每个月领取到养老金了。只不过,如果新农保一年交5000元,交满15年后,60岁时每月可领多少钱呢?

    新农保政策
    新农保政策

    新农保所缴纳的档次有高有低,这主要是根据大家的经济水平去缴费。如果生活贫困的市民,那么可以交100元的档次。而如果生活比较富有,那么自然可以多缴费,到时领取养老金就会多。但是,对于农保交5000元60岁拿多少钱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规定吧。

    据了解,决定领取月养老金的因素有两个的,一是个人账户储存额;二是基础养老金。如果是按个人账户储存额来决定的话,每年交5000元,那么缴费15账户余额也就是7500元,这样的话加上政府补贴和利息,十五年后预计有10万元左右。所以由此看出,如果是在60岁退休的话,个人账户余额就需要139个月领完,也就是每个月是719.42元。

    当然,农村月养老金地区不同,金额也会不一样的,如果是在经济发展好的地方,月领金额也就越高的。如今,根据最新分析,退休养老金是719.42元再加上基础的养老金20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估计能领取919.42元。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数据只是作出参考,因为各省对基础养老金的标准不同,所以大家最好去是当地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