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起农民月领1000元是真的吗? 真相在这里

    农民收入不高,而且农村资源缺乏,所以国家非常关心三农问题,想方设法为农民提高收入。那么,网传6月起农民月领1000元是真的吗?这个补贴传闻引起很多人热议,真假性如何,也是热议的焦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真相。

    农民
    农民

    随着经济的快速的发展,人们的日子是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但是在这快速发展的前提之下,原本微弱的问题也是逐渐开始放大,比如城乡之间的差距问题,好在近几年,国家逐渐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农村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各项惠农政策层出不穷。

    这几年国家为了扶持农业发展,下发了多项惠农补贴,但是其中有很多都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农民都能领到。近日,网上出现一个传闻,称6月起农民月领1000元,这是对农民发放的补贴。这个传闻引起不少人热议,也有不少人质疑真假性。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以上传闻根本就是一个谣言,大家不要相信。其实,国家从未发布通知称给农民发放1000元的补贴。试想一下,中国农民几亿人,如果每月领1000元,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开支,这是现实的。

    补贴包括:1、基础养老补贴;2、失地养老补贴;3、计划生育养老补贴;4、贫困生活补贴;5、高龄补贴。这五种补贴,是对60岁以上农民发放的福利。当然,上述内容已经说了,是必须要符合相关条件,才可以领取这些补贴。比如你并没有贫困,就没有贫困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