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元定存一年多少钱 银行存定期有风险吗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把闲钱存到银行里,这样不仅安全,还能收取利息。其中,有不少人是选择银行存定期方式,那么,你知道现在存定期利率吗?有朋友将1万元定存一年,你知道这一万元定存一年多少钱吗?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众所周知,现在有很多理财方式的,但是有不少人是喜欢存定期存款,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存定期产品收益不错!自己能赚取多点利息,自然是要存定期。那么,一万元定存一年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以中国银行为例,目前活期存款利率0.72%,利息72元,征收20%利息税后最终收益57.6元整存整取一年期利率为2.52%,利息252元,征收20%利息税后最终收益201.6元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期利率1.8%,征收20%利息税后最终收益144元。

    此外,你知道银行存定期有风险吗?据了解,银行定期存款有风险的,但是风险性很低,在目前所有市面上的投资产品之中,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也就仅仅高于国债,堪称市面上投资风险第二低的产品。

    其实在《存款保险条例》出台之前,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可以说是跟国债一样的,属于市面上风险最低的产品,因为银行一旦破产,最终都是和国债一样,由国家进行兜底的(比如90年代的海南发展银行),不过自2015年国家推出《存款保险条例》之后,目前只能说50万元以内的资金是绝对安全的,超过50万元的本息,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这个风险的源头就是——商业银行的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