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法典继承遗产规定 新增侄甥可代位继承

    遗产继承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法避免会碰到的问题,那么民法典继承遗产规定是怎样的呢?特别是对于豪门家族来说,遗产分配更注重细节,所以有法所依才能减少因遗产而发生纷争。下面我们来看看遗产继承的相关法则是怎样的。

    遗产
    遗产

    民法典草案中具体列出的婚姻和家庭系列以及继承系列所包含的细节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根据法则,遗产管理更具程序性。

    除了将继承范围扩大到“继承是自然人死亡留下的个人的法律财产”外,也总结了网络财产,虚拟货币等,继承也扩大了继承范围。法定继承人,增加了侄子和代位继承权继承条例具体修改如下:“如果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在继承人之前死亡,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将通过代位继承。”

    同时,继承系列也取消了“公证优先权”的规定,为继承的处理,增加了遗产管理人制度,完善了遗产支持协议制度和无人值守的财产归属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