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年收入3万 有6亿人月收入1000元

    中国是人口比较的国家,在收入方面逐年提高,同时,有不少人脱贫了,主要是国家出台扶贫政策。在全国两会上,总理李克强称现在中国人均年收入3万,而有6亿人月收入是1000元。在一些城市租房都难,对此,将会采取纾困政策,保障民众生活。

    中国人收入水平
    中国人收入水平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关键之年,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不少人收入降低,有些人面临着返贫。脱贫攻坚任务是否顺利完成呢?而总理李克强回应这个问题了,现在中国人均年收入3万元,不过,有些人收入很低,将新的困难民众,放在重要的位置,采取一些政策。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领导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我国民生进一步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

    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73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有记者提问: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但是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家庭收入都有所下降,甚至一些人还面临着返贫,所以想请问您,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还能顺利完成吗?以及我们的政府将如何保障基本的民生?

    而总理李克强称:中国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如今我们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人民币,同时,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而现在又碰到疫情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民生为要。对此,我们应要好将那些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新的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放在重要的位置,我们采取的纾困政策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用于保障基本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