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新一线城市排名 两地首次进入新一线名单

    我们经常会将某些城市统称为一线、二线或三四线城市,其中,广为世界知晓的一线城市,长期以来都是北上广深,后来,开始出现了新一线城市排名榜,并在每年都会更新一次,目前,2020新一线城市排名已经出炉,其中有两地首次进入新一线名单。

    新一线城市拍名出炉
    新一线城市拍名出炉

    新一线城市与现有的一线城市显然是不同的,但是从商业的角度看,这些城市之所以能够进入排名榜单,自然是因为自身具备的条件,与其发展的状况,成了它们的优势。据了解,这个榜单是由《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推出的,按照五个维度进行评估得出的结果。

    据介绍,这五个维度分别是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以及城市的未来可塑性。不过,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很多城市基本上都陷入了停滞,商业发展也受到影响,今年的新一线城市名单又发生了些许变化。

    根据2020新一线城市排名,共有15个城市进入新一线名单,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其中有两地首次进入新一线名单,它们分别是合肥和佛山,由于两位新成员的加入,昆明和宁波被挤出了榜单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