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线城市排名 昆明及宁波两大城市被取代

    全国33个省市,70个大中城市,再算上一些小城市,林林总总几百个城市,在这些城市中,分一线至五线城市,最常被提及的,就是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一线城市排名出炉,但遗憾的是,昆明及宁波两大城市被取代了。

    新一线城市榜单公布
    新一线城市榜单公布

    新一线城市榜单的推出,是由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各项相关数据,对中国300多个城市进行综合评比得出的划分结果,自2013年开始就已经公布了,今年新一线城市排名的出炉,也是该研究所的第六次公布,此前分别在2013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如今来到2020年。

    报道称,5月29日,新一线城市排名最新榜单公布,在338个城市中,一共有15个城市进入新一线城市排名单,依次分别是成都市、重庆市、杭州市、武汉市、西安市、天津市、苏州市、南京市、郑州市、长沙市、东莞市、沈阳市、青岛市、合肥市、佛山市。

    通过以上排名可见,和2019年对比起来,在2020年的新一线城市排名榜上,昆明及宁波两大城市被取代,分别是合肥和佛山,这两个城市也是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的名单。据了解,该榜单主要是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大方面进行评估的,这五个方面均被作为一级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