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 欠得最多竟是美国

    虽然中国的经济总量比不上美国,但是中国借出去的外债也不少,那么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有哪些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经济体,但是美国却欠着中国一大笔钱,据悉,我国目前持有美债高达1.1万亿美元。

    人民币
    人民币

    这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十分快速,中国在海外进行了不少的投资,而且还借出去了很多钱。不过借出去的这些外债我们都是要收取利息的,别看美国是世界老大,面子上这么风光,其实美国欠中国的钱可不少。

    有许多国家欠中国钱,其中美国欠的最多。目前,中国持有约1.1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券,使其成为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除美国外,还有相当多的非洲国家欠中国的钱。

    还有一些亚洲国家,如朝鲜、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和尼泊尔,中国不但借给他们钱,而且还提供技术。当然,前提是确保中国的能源供应。

    中国也欠别人钱,但数额并不大,主要是通过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而欠日本的数额也不是很大。